球關注專家分析》勇士獨行俠雙方實力有落差 獨行俠有翻盤經驗,防守與身體碰撞是關鍵!

小牛「Luka Doncic、Spencer DinwiddieJalen Brunson」三衛聯手高效輸出。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小牛系列賽G1慘敗勇士,情勢不利。小牛對太陽系列賽經過調整、逆襲、展現神奇力量,對勇士系列賽小牛可以做出什麼調整。

 

1.嚴格來說小牛季後賽有三招,一是防守、二是三分球、三是三衛「Luka Doncic、Spencer DinwiddieJalen Brunson」三衛聯手高效輸出,但G1小牛三分失靈、三衛失效、防守也輸勇士,小牛能調整的攻防武器極為有限,那種情況跟對太陽系列賽小牛入0:2落後狀況和調整,完全不同

 

2.對太陽,我一再強調0:2落後的小牛還有很多武器和天賦深度,可以用來對位太陽,他們還有調整空間,不必太絕望,因為小牛對位太陽,不會太吃虧。

 

3.對勇士這樣的球隊和對位,小牛完全劣勢,我不認為小牛還有什麼調整空間,因為小牛武器、人手、天賦、打法特性全都攤在陽光下,小牛只能打得更凶、防守更多肢體碰撞、包夾和犯規更粗暴,努力去改變比賽走向

 

4.祝福小牛,這個系列賽能贏兩場是實力,只贏一場也不意外

 

朱彥碩:

獨行俠打進西區決賽後,已經完成了賽季預定目標,後面的賽事,用平常心打即可,最主要的是了解勇士隊的打法,為以後的交鋒作準備。球員本身如何調節身心,遠比緊張準備來得重要。雖然第一戰獨行俠大敗,但能藉此檢視調整自己的不足,把球員從上一輪獲勝的喜悦中拉回現實,未嘗不是好事,獨行俠和Luka Doncic都不會坐以待斃的。

 

HBK:

老話一句,我不認為獨行俠這場被勇士痛宰是壞事,因為本身雙方實力與天賦確實就有差距,就跟當初和太陽系列戰一樣,有些很現實的層面他們就是不如人。

 

但籃球是團隊運動,很考驗球員的個人狀態與球隊的方針是否到位,所以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像獨行俠能過太陽這關就說明了一切。

 

下一戰對獨行俠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該死的要把握住空檔,今天他們錯失了很多機會,Brunson、Bullock、Kleber和Bertans都沒帶準心,wild open屢投不進這對士氣打擊很大。

 

這不僅讓比分會被拉開,也會讓Doncic會有更多單打獨鬥的畫面出現,一旦獨行俠無法打出多點開花的氣勢,真的就很難贏球,僅靠Doncic一個人是無用的,對太陽就再清楚不過。

 

所以獨行俠射手群要把握住空檔投進三分,這太重要,尤其勇士是一支很善於守三分的球隊(例行賽排第三),所以機會出來必須給予回擊,不然Doncic只會更難施展。

 

接著可能得透過更多頻繁的擋拆讓Doncic製造mismatch,譬如給Doncic去打Curry或Pole,或給Brunson、Dinwiddie去打Looney,前者用噸位與力量輾壓,後者用速度去打,迫使勇士防線會混亂,不然就勇士他們很有體系的防守,且同為菁英般的小球陣容,獨行俠在進攻端會打得很辛苦。

 

因此透過擋拆去製造更多好的進攻機會,這對於獨行俠來說很關鍵,由單點施壓,再去結合外圍的砲火,他們得打得比勇士更有耐心才心,上一輪跟太陽得打快,但這一輪跟勇士打快的話就不太明智了。

 

至於防守端就真的只能更拚了,因為在資源上就屬於勇士比較不怕的類型,沒有愛上對抗的外圍防守者,禁區也沒有防守屏障,靠的就是出色的輪轉換防與協防。

 

這系列戰對Jordan Poole來說,很可能會比上輪對灰熊好打許多,獨行俠必須小心他這一點的爆發。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跟著雲豹妹林皮一起「破」畜,到球關注按讚留言輕鬆抽PS5、AirPods Pro➡️http://bit.ly/3PuHFZM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