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大戰》白目俄國體操選手引眾怒 頒獎身上加「Z」字遭禁賽1年

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在頒獎台上大秀「Z」標幟。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俄羅斯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今年3月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中,因在頒獎台上佩戴國家戰爭標誌「Z」而引起眾怒,如今國際體操總會(FIG)確認判處予以禁賽一年的處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戲利亞克在杜哈舉行的世界杯雙槓決賽中獲得銅牌,當他站在贏得金牌的烏克蘭選手庫維頓(Illia Kovtun)旁邊時,他的衣服胸前貼了一個字母「Z」,因字母「Z 」已經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象徵,它被塗在坦克和軍用車輛的側面,也被俄羅斯支持戰爭的政客佩戴。

庫利亞克(Ivan Kuliak,右1)頒獎時旁邊還站著烏克蘭選手。資料照片

如今庫利亞克現在必須歸還他的獎牌,但有權在21天內提出上訴。

 

國際體操聯合會(FIG)對該事件進行了調查,庫利亞克因違反體操道德基金會(GEF)的規則而受到了紀律委員會的制裁。

 

這位20歲的白目體操運動員在12個月內不得參加任何由FIG會員聯合會組織的經FIG 認可的賽事或比賽。

 

留言就抽PS5、AirpodsPro??

https://bit.ly/39t9b9B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