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界第2、俄國一哥復出受挫! 意外負於世界第75的法國35歲老將

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3月做疝氣手術後,等了一個半月後今在日內瓦公開賽中復出首戰卻吞敗。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曾短暫登上世界球王寶座、世界第2的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3月做疝氣手術後,等了一個半月後今在日內瓦公開賽中復出,不料竟然第一場就踢到鐵板以2比6、6比7(5)負於世界第75的法國老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也讓人對俄國一哥今年紅土法網賽事的不期不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俄羅斯網球明一哥梅德韋傑夫說他的身體感覺很好,他準​​備在日內瓦開始他的紅土賽季。在3月底於邁阿密大師賽8強意外輸給赫爾卡茨(Hubert Hurkacz )後,梅德韋傑夫接受了疝氣手術。

 

當時,梅德韋傑夫表示他將缺陣一兩個月,這讓他一度對參加法網公開賽產生了懷疑。幸運的是,恢復進展順利,梅德韋傑夫本週在日內瓦舉行的ATP賽事中拿到了一張外卡。在法網之前只參加一場比賽從來都不是理想的方式,但在梅德韋傑夫的情況下,這仍然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原本有錯過整個紅土賽季的危險。

加斯奎特在法網前打出佳績。法新社

「我感覺很好。我設法繞過先前說兩週的良好練習和一周的全面練習。我決定為法國公開賽做準備,獲得一些比賽的機會,希望不止一場,」梅德韋傑夫在賽前這樣說。

 

但不料與加斯奎特之戰中,第一盤在2比2平手時,梅德韋傑夫突然在第5、7局連續被破發,讓他首盤先以2比6讓出。

 

第二盤,梅德韋傑夫在第1局就又被破發,但他在第6局成功回報,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梅德韋傑夫雖然一路落後,但雙方都只差1至2分下,雙方僵持到5比5時,梅德韋傑夫再連丟2分,最終以5比7吞下敗戰。

 

更多大神觀點與球場正妹都在球關注??

bit.ly/39aDtOk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