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去年疫情嚴峻碰這一事!全隊心理素質提升 無懼亞運延期

中華女壘。(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2022杭州亞運確定延期,中華女壘計畫依舊不變,以7月世界運動會為目標持續備戰,總教練韓幸霖坦言,其實真正影響到團隊的,還是去年發生過一件事,讓大家對於意外的接受度提升不少,心理素質也漸漸強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台灣疫情突然爆發,加上疫苗覆蓋率不高,為了保護在高雄國訓中心的所有選手、教練們,所有人都不得與外界接觸,兩個多月不能踏出中心大門一步,韓幸霖苦笑,「家人都見不到,外送也叫不得,應該是只有當兵才可能發生這樣的狀況吧。」

 

「那段期間真的蠻苦的。」韓幸霖說,所以後來聽說可以去澳洲比澳太盃,大家覺得很開心終於又可以出國比賽了,「沒想到後來澳洲疫情突然變得嚴重,沒辦法參與比賽,也讓我們狀態有點往下走,覺得準備了這麼久,結果都沒辦法比賽。」

 

不過也因為發生過這樣的事件,讓全隊對於「意外」的接受度開始提升,「這件事過後,我們也會開玩笑說亞運也可能延期,大家心理其實也有底、有所準備,所以後來亞運真的延期了,也沒有特別影響,我們還是繼續努力,也趁著延期的這段期間,看可不可以多多增加比賽經驗,為亞運最更完全的準備。」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