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洋基小蝦米登頂美聯防禦率王 隊友大讚「媲美前白襪省時大師」

紐約洋基第五號先發頭手柯提斯(Nestor Cortes)登頂美聯防禦率王。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紐約洋基第五號先發頭手柯提斯(Nestor Cortes)去年賽季開始站穩球隊先發輪值,原以為他上季的表現曇花一現,但沒想到他本季卻投出賽揚等級的身手,目前防禦率1.35是美聯最低,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投手丘上有一大特色,那就是節奏明確且快速,也讓隊友唐納森(Josh Donaldson)認為,他的風格就好像前芝加哥白襪左投布爾勒(Mark Buehrle)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柯提斯今天先發對上白襪,繳出8局失1分好投,全場投出7次三振,只讓對手揮空13次,用球數99球可以說是相當精簡,幫助球隊以5-1收下勝立,而在這場比賽後,他的防禦率也下修至1.35,是目前美聯的防禦率王。

 

這場比賽過後,唐納森不僅對柯提斯表現印象深刻,也對他的投球風格感到佩服,並聯想到自己的一位前隊友,唐納森說:「我覺得我甚至來不及從休息區走上球場,他就已經準備好要投球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前隊友布爾勒,就是上去投球,改變球速,讓對方打出滾地球,他強迫打者得揮棒,而我們就在他身後幫他守備,這很好。」

 

事實上,布爾勒是大聯盟最知名的「省時大師」,他曾經在一場歷時1小時39分鐘的比賽繳出9局失1分好投,而且他的出手間隔時間極短,每次出手只需花16.7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