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亞運延期計畫不變 先拼7月世界運動會

中華女壘。(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日前亞奧會宣布,2022杭州亞運確定延期,打亂不少選手的備戰計畫,不過在國際成績相當不錯的中華女壘隊,接下來的行程依舊不變,總教練韓幸霖表示,6月的加拿大盃和7月的世界運動會,其實也一直都是集訓備戰的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女壘原定6月出發加拿大,先參與當地舉辦的加拿大盃以賽代訓,接著再飛去美國參與伯明罕世界運動會,韓幸霖說,原本預計世運會回台後,可能以「泡泡模式」訓練,集中選手在某地進行訓練和住宿,以不影響到其他人的方式持續備戰亞運。

 

不過現在亞運確定延期了,甚至不知道會延期到什麼時候,韓幸霖說,「過去兩年我們就是為了這些大賽集訓,壓迫選手壓得蠻緊的,就目前企聯的狀態來看,這些訓練是有收穫和效果的,但也需要給她們時間休息,所以這次回國後也會讓她們調整一下。」

 

亞運延期也意味著選手有更多時間備戰,加上現在疫苗接種率提升、全球疫情不若去年嚴峻,韓幸霖表示,也希望在這段期間可以開始出國比賽,「看可不可能就近去日本比賽,不要再像之前一樣完全出不去。」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