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孫興慜沒機會罰點球由凱恩操刀 熱刺1-0勝伯恩利暫升第四

孫興慜(左二)騎到罰進點球的凱恩身上,慶祝對方進球。(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37輪,熱刺1-0小勝伯恩利,主場3連勝,37輪68分,超越少賽1場的兵工廠2分,暫居英超第4。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補時階段,巴恩斯(Ashley Barnes)禁區內手球犯規,凱恩(Harry Kane)主罰點球破門,最終熱刺主場1-0擊敗伯恩利。

賽前,孫興慜以21球排在英超射手榜第2位,只要再進1球就可以追平榜首。在熱刺獲得點球機會時,依舊是熱刺頭號點球手凱恩站上罰球點前,隨後穩穩命中,為球隊取得領先。因為孫興慜有望拿到本季的金靴,就有不少人認為為,凱恩應該將點球讓給孫興慜,取得角逐英超金靴機會,如果實現,那麽他將創造亞洲球員的新紀錄。

不過,從統計來看,包括PK大戰在內,凱恩近23場各項賽事中主罰點球全部命中。上一場對兵工廠就罰進1個點球。本賽季,凱恩主罰的4個點球全部命中,孫興慜在點球方面的經驗不如凱恩,在關鍵的爭四之戰,可以理解熱刺必然不敢冒險臨時換人來罰點球。本賽季,凱恩進16球、8次助攻。各項賽事出戰49場進26球9次助攻。

熱刺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賽後表示,「本場比賽獲得勝利並不容易。早上隊醫告訴我一些球員身體不適,儘管如此,我們仍然以正確的方式迎接比賽,我看見球隊在很多方面都有了進步,對此我感到很高興。現在我們這支球隊已經為每場比賽都做好了準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