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盃》印度首度制霸男團冠軍! 連勝3點提前扳倒14冠王者印尼

印度首度制霸湯姆斯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湯優盃冷門頻傳,今湯姆姆斯盃羽球男子團體錦標賽的決賽中首度闖進決賽的菜鳥印度對上14冠傳統王者印尼,但令人想不到的結果是,印度竟連拿前3點橫掃印尼,印度首度拿下湯姆盃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印尼是湯姆斯盃的傳統霸主,曾在1970-1979年、1994-2000年二度完成4連霸,上屆2000年也以3比0橫掃中國第十四度封王,今年更尋求二連霸;而印度更是湯姆斯盃歷史上的新兵,今年才首度闖進決賽,但不料戰果令人驚奇。

印度森恩打下第一點。法新社

第一點單打世界第9、印度新星森恩(Lakshya Sen)苦戰三局以8比21、21比17、21和16逆轉打敗世界第5、印尼一哥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為印度打起士氣。

 

第二點雙打印度的謝提(Chirag Shetty)/蘭凱拉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又打出一場三局大戰,最終以以18比21、23比21、21比19擊退印尼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後,印度先呼到第二點進入聽牌的局面。

印度的謝提(Chirag Shetty)/蘭凱拉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打下第二點。法新社

第三點關鍵單打,印度由世界第11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對上印尼的世界第8好手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斯里坎特最終以21比15、23比21拿下冠軍點,讓印度連三玷提前打敗印尼首度制霸湯姆斯盃。

印度由世界第11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打下制勝點。法新社

更多大神觀點與球場正妹都在球關注??

https://bit.ly/39aDtOk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