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爸爸自主研究壘球當起「陳教練」 陳靖瑜拿MVP感謝家人支持

嘉南鷹陳靖瑜。(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本週的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首度移師南投埔里,來到新落成的福添福嘉南鷹主場福興壘球場開打,15日在主戰投手陳靖瑜壓制及打線發威下,以10比0擊敗兆基穿山甲,談到在自家比賽,陳靖瑜透露因為害羞沒讓家人來看,但其實很感謝父母的支持,尤其是總稱自己為「陳教練」的爸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現年19歲的陳靖瑜,在2019年就以16歲之姿入選U19世界盃,最終拿下第5名,接著兩年後2021年她再以18歲之齡入選U18世界盃,雖因疫情比賽延後,但仍保留名單,去年底重啟比賽,中華隊最終在秘魯拿下銀牌,寫下隊史最佳。

 

回台後,陳靖瑜先是幫助暨南大學在大專聯賽衛冕成功,接著平日在國家隊訓練、假日參與企聯。今面對穿山甲,陳靖瑜雖然開賽一度投出觸身、暴投,但不影響到心態,隨即調整回來,整場完投7局只讓對手敲出4支安打沒有失分,助隊以10比0奪勝。

中華隊因為有人確診,上週全員隔離無法進行企聯賽事,本週剛剛回歸,陳靖瑜笑說,雖然剛隔離完,但自己狀態不知為何還算不錯,且也調整得越來越好,「希望能繼續慢慢提升,保持好還要更好,目標一樣是拚亞運正選,不管延期多久。」

陳靖瑜拿MVP。(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從小接觸壘球至今,陳靖瑜家人都給予支持,她透露尤其是加入企聯後爸爸更是專門研究起來,不只透過影片或是到場看她比賽,也會看其他隊伍比賽,甚至看棒球的比賽,「以前他都會問我比賽的情況,問我發生什麼狀況,現在反而很會看我的投球內容,每次比完都會給我建議。」

 

「今天比完,其實我蠻期待回去以後爸爸會跟我說什麼。」陳靖瑜笑說,自己也很意外他會這麼懂得看球,給出的意見還常常很實用,「有時候我叫他爸爸的時候,他還會說誰是你爸?叫陳教練!」而媽媽雖然不如爸爸懂球,但也會給予陳靖瑜不少鼓勵,讓她感受到溫暖。

 

睽違幾年終於再次拿下企聯MVP,陳靖瑜表示很訝異,因為打擊表現更好,也是有全隊的幫忙,才有自己的表現,「當然很開心,因為我一直都很希望能拿出好表現給家人看。」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