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藍家姐妹花從小學到企業都同隊 穿山甲教練讚「很會玩球」

兆基穿山甲藍家姐妹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兆基穿山甲陣中有對「姐妹花」,姊姊藍慧賢、妹妹藍佑賢今年首度一起出戰企聯,從小學開始就都待在同校、同隊,甚至都守三壘的兩人相差2歲,感情相當好,教練陳鳳盈讚兩人都「很會玩球也很聰明」,加入球隊也是一大助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大一的藍慧賢,去年就曾加入企聯,今年再戰希望能先加強自己的打擊及上壘率,而妹妹藍佑賢今年以高二之姿加入穿山甲,她坦言第一次比企聯當然很緊張,不過教練都會提醒不要有壓力,好好表現,「今年想努力爭取穩定先發,讓別人看見自己,未來拚進國家隊。」

 

姐妹倆從國小一起練球,之後國中、高中都在同校、同隊,現在還一同加入企聯,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其實就算在同隊也沒什麼不一樣,倒是藍慧賢笑說,可能在家無聊的時候,有個人陪自己傳接球。

 

談到兩姐妹,陳鳳盈認為她們都非常聰明也很會玩球,「雖然妹妹比較小,但有霸氣,而姊姊則是比較鬼靈精,各有各的特色,加入球隊後當然對我們幫助很多,但都還需要再磨練。」

左為姊姊藍慧賢、妹妹藍佑賢。(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