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轉戰新世紀學習團隊重拾自信 蔡珈蓁期待成就「女王蜂」

新世紀黃蜂主戰投手蔡珈蓁。(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上屆從台北台產轉戰新世紀黃蜂,就和球隊戰到總冠軍最後一戰的蔡珈蓁,今年依舊是蜂隊的主戰投手,同樣也是中華隊的一員,她表示在新的隊伍中,學到最多的就是要為團隊付出,同時也很感謝教練團的信任,讓她逐漸找回丟失的信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過去就讀北市大,蔡珈蓁一直都是台北台產的球員,直到去年上半季畢業後,在新世紀黃蜂總教練吳佳蓉的招募下轉隊,她坦言,自己在母隊都是學姊身份,可能因為表現不好影響到全隊,也可能會太常上場而壓縮到學妹的出賽空間,再加上勝場數較少,讓她越投越掙扎,也因此影響到自己在中華隊的表現和心態。

 

「黃蜂隊沒有外籍投手,加上還有很多畢業的學姊也在那裡,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和舞台。」蔡珈蓁說,來到黃蜂後當然也做了不少調整,尤其團隊意識很高,「以前可能都會一個人想要撐全場,但在這裡就要學習為團隊付出,不再是個人表現。」

新世紀黃蜂。(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不過教練團也給予蔡珈蓁高度信任,上半季季後賽在連輸新北凱撒的情況下,依然讓她先發登板,之後冠軍戰也是和大家拼到最後一刻才不敵福添福嘉南鷹落敗,「我真的很謝謝吳老師和雪梅教練,給我很多實用的建議、也給我很多機會,另外還有謝謝鳳珍學姊提醒我要相信隊友,來到這個團隊以後,學到很多。」

 

「我只要回頭看,就可以看到隊友的眼神不想輸,而我也不想輸。」蔡珈蓁說,新球季的團隊目標,就是要先搶上半季冠軍,讓季後賽壓力不那麼大,甚至希望能直接搶進冠軍戰門票,「而我自己也是希望慢慢調整,能在世界運動會甚至是亞運時,拿出最好的狀態和表現。」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