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綠衫軍衛冕軍迎來關鍵G7 李亦伸、HBK認為抗壓性、角色球員是關鍵!

Giannis展現攻防統治力和主宰性是最大關鍵。法新社

李亦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公鹿vs.塞爾蒂克「搶七」,早可預見,但公鹿整個系列賽沒有第二得分手Khris Middleton情況下,還能在五戰打完取得3:2領先,把東區第二種子塞爾蒂克逼到搶七,Giannis展現攻防統治力和主宰性是最大關鍵。

 

搶七,塞爾蒂克贏球情勢+形勢更好,但我冒險賭公鹿,因為我一直預測公鹿是東冠,必須堅持。

 

搶七勝負決在這幾個因素:

1.球星對決:G6很明顯就是二打三,公鹿靠Giannis+Holiday,塞爾蒂克靠Tatum+Brown+Smart三人對轟,綠塞三人組三分球31投16中,三人合摘下89分,第四節每一個進球,手感好到難以置信。

比球星,塞爾蒂克人手優於公鹿。

 

2.主場:綠塞搶七在主場,當然有一點點優勢。

 

3.Giannis:只要Giannis還是能打出40分、20籃板表現,令綠塞無法防守,公鹿就有機會堅持到最後決勝。公鹿需要Jrue Holiday輸出更多得分,展現更好手感,只有Giannis瘋狂輾壓綠塞,是不夠幫助公鹿拿下搶七

 

4.三分球:兩隊角色球員的三分手感和把握性、關鍵球,很可能就是決定勝負最後指標,兩隊球星都需要有2-3名隊友挺身而出。

 

 

HBK:

被拚到搶七,密爾瓦基公鹿已經是背水一戰,因為他們將得在艱困的客場中尋求勝利,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基本上公鹿如果要赢球,三分球一定要有點準度,即使不準也不能讓綠軍佔有太大優勢,這晚17:7的進球真的差距過多,這很難不輸球。

 

還有經歷過此戰後,在防守對位上必須要有調整,今天Tatum就是抓準Grayson Allen、George Hill和Pat Connaughton在打點,尤其Hill,看到他就是打對抗、打高度差,這是G7公鹿得努力避免的事情,不能讓Tatum這樣得分手找到手感與節奏,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綠軍這晚有打出他們想要的赢球計畫,就是讓字母哥一個人發揮沒關係,而能有效限制他其餘隊友,即使Connaughton在末節有跳出也不足以打擊他們。

 

其實我認為兩隊在這系列戰都已在所有細項上做好做滿,公鹿一直讓雙鋒打得很痛苦,讓兩人在突破上難過雷池一步,打出他們所謂鞏固禁區的招牌防守,批的綠軍無法像打籃網那樣肆意突破,更多是飄在外圍投籃。

 

但雙鋒的天賦就是擺在那,一旦他們手感起來,就是能攻破反擊,公鹿就是在賭他們的投籃狀態,像今天Tatum末節就是不可擋。

 

綠軍也用他們很出色的側翼防守輪轉在讓公鹿其他人打得步履蹣跚,當他們連KD都能限制,其他人更不用說,唯獨就是頂不住字母哥的怪物力量,就是賭其人沒辦法適時跳出,迫使字母哥只能孤軍奮戰,不給串聯的機會。

 

然而球是圓的,即使兩邊策略都很明確,但就是會有變數,會有人能突破僵局,這就考驗雙方球員的抗壓性了,顯然兩邊都有關鍵的跳出。

 

所以拚到G7,我認為最後決定勝負因素的就是抗壓性與經驗了。

 

字母哥這點必然不可擋,因此到底能不能有其他人可以跳出,就是勝敗的關鍵,相對地,塞爾提克只要做好這點,他們贏球機率就會很大,畢竟在公鹿沒Khris Middleton情況下,他們確時在團戰上更加出色。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https://bit.ly/3wqvN2k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