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7年來首移師南投福興球場開打 盼建造「大台中園區」辦國際賽

福興壘球場。(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14日移師福添福嘉南鷹主場,也就是福興壘球場開打,這是企聯女壘開辦7年以來,首度到南投舉辦賽事,中華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未來希望結合台中的球場,打造「大台中園區」,明年起開始承辦國際型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福興壘球場。(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近幾年在國際間取得不錯成績的中華女壘,陣中許多選手都來自南投埔里,這片好山好水可以說是女壘的搖籃,不過企聯女壘自2016年開辦以來,卻始終沒有到南投舉辦過賽事,只因過去都沒有專用的壘球場。

 

福興壘球場所在的區域,正是未來要發展成為福興溫泉區的所在,張家興透露,光是附近的基礎建設就花了20億,而在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的建議下,公共運動設施蓋成壘球場,既能符合公共建設又能帶動壘球發展及觀光,也因此南投縣政府出資超過1億興建。

福興壘球場週遭的溫泉區。

 

今(14)日企聯女壘來到福興壘球場開打,雖然一度因雨延後,但不影響整體比賽,張家興笑說,能夠開打就心安多了,「萬事起頭難,但一旦有了起頭,就知道我們缺了什麼,包括觀眾席、室內空間、球員休息區等都還要加強,之後才能成為符合比賽的場所。」

 

在主場敲出三安猛打賞的楊依婷表示,能在離自己家這麼近的地方、還有這麼舒適的場地打球,「真的有在家的感覺,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和舞台給我們發揮,而且我們還有帆布、有完整休息區,有點比照職棒規格,我覺得很不錯。」

 

南投目前還有暨大內部的球場正在修繕,加上台中外埔也正在興建的兩座球場,張家興表示,預計今年底就會完工,「這樣大台中地區就有四座專用壘球場能夠使用,希望明年起就能承辦國際賽,為台灣女壘更打響知名度。」

福添福嘉南鷹楊依婷。(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