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本世紀第五長連勝紀錄到手! 新科球后絲薇泰克羅馬晉4強打下26連勝

新科球后絲薇泰克羅馬晉4強打下26連勝。摘自WTA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新科世界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羅馬公開賽女單8強中耗時1小時44分鐘後以7比6(2)、6比0打敗世界第90、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後打下26場連勝晉4強,創下本世紀第五長的連勝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6連勝的絲薇泰克追上2012年(Victoria Azarenka)的連勝紀錄,自本世紀2000年起,目前也僅有大威(Venus Williams)、小威(Serena Williams)和海寧(Justine Henin)的連勝紀錄贏得更多的連勝紀錄。

 

「對我來說,加入那種名單就像夢想成真,」絲薇泰克說:「我年輕的時候不會想到這一點。我很高興我能做到這一點,因為一致性是我去年真正想做的事情,我覺得今年成功了。」

 

絲薇泰克還贏得了可追溯到印地安泉第4輪起39 盤中的38盤,唯一丟掉的一盤是在斯圖加特4強中輸給薩姆索諾娃(Liudmila Samsonova)。這位2020年法網冠軍延續了她在八強賽中的出色表現。絲薇泰克現在已經贏得了她13次巡迴賽8強賽中的 12 次,唯一的例外是她在2021年法網輸給了薩卡里(Maria Sakkari)。

絲薇泰克和安德絲古兩位在過去三年內首次奪得青少年大滿貫的球員之間的第一次職業比賽。斯薇泰克和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斯古在青少年時期只發生過一次交鋒,絲薇泰克在2016年青少年聯邦杯中以3-6、6-3、6-3獲勝。

 

雙方差距不多,在首盤一開始就三度互破,6比6搶七時,絲薇泰克一開始就以4比1領先,最後以7比2先拿下首盤;第二盤更是接連在第1、3和5局三度破發後,輕鬆的送給對手「貝果」以6比0拿下勝利晉4強,接著將對上世界第8白俄球星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

 

更多大神觀點與球場正妹都在球關注??

https://bit.ly/39aDtOk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