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中田翔15年生涯首「點」後再開轟 千賀滉大飆最速164卻1分敗

中田翔15年生涯首「點」後再開轟。摘自中田翔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從日本火腿轉戰巨人的中田翔,開季因為低潮被降二軍,沒想到重返一軍的第3場出賽,先是15年職棒生涯首度掙用犧牲觸擊,之後再開轟,助巨人5比2擊敗中日。而另一場軟銀與日本火腿之戰,千賀滉大首局就飆生涯最快的164公里,終場卻以0比1落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33歲的中田翔,今天可是展現「小球」與「長打」的技巧。4局下,巨人洋砲普蘭柯(Gregory Polanco)二壘打後,岡本和真獲保送,巨人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輸到5棒的中田翔打擊,他成功的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二、三壘,之後巨人打下超前分,以2比1領先。

從日本火腿時代到穿上巨人軍球衣,中田翔多數擔任中心打者,從未有過「點」的紀錄,這也是他生涯15年來在第1521場出賽的第6245打席,頭一次的犧牲觸擊。之後,8 局下,中田翔再敲左外野全壘打,這支兩分砲,是他本季第3度開轟,也是他自4月3日以來,隔40天的第1支全壘打。

 

中田翔成為巨人獲勝的功臣,他說:「能夠發揮自己原本打擊的實力,敲出全壘打實在太棒了。投手投得相當有韌性,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追加分數,能有這個結果是最棒的結果。」

 

至於軟銀王牌千賀滉大,今天狀況相當好,不但前5局每局都飆2次三振,還在首局2人出局後,面對清宮幸太郎的第5球,飆出個人生涯最快的164公里,不僅追平佐佐木朗希今年的球速紀錄,也僅只距離大谷翔平保持的日職本土投手最快的165公里只有1公里之差。

 

千賀前兩年都曾投出161公里的速球,但今天突然飆到162公里,再加速到164公里,而且完成生涯1000局的投球,並投出本季單場首度二位數的14次三振,但4局下因被石井 4回、先頭の石井一成安打後投手犯規,兩人出局後再被万波中正擊出中外野安打,失掉唯一的1分,力投122球吞下敗戰。

 

而羅德的佐佐木朗希,今則對歐力士投7局86球,只被擊出6支安打,失1分,拿下開季4連勝,並列勝投王,防禦率降到1.47,羅德以4比1獲勝,最近3連勝。效力歐力士的張奕,則在9局上登板,用13球投1局,未被安打,三振和四壞各1,連3場無失分,最快球速151公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