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後賽分析》面對想搶勝的賽爾提克 鼎盛賽事看好公鹿過關

後場指揮官霍樂迪(Jrue Holiday),全場24分中,外線得分威脅是重點,整體DIFF%是+14.8%,外線防守效率還是值得信賴。法新社

塞爾提克@公鹿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14日07:30

國際盤口:密爾瓦基公鹿讓1.5分

 

上一場可以說是顛覆很多猜想,塞爾提克在主場丟掉關鍵一勝之後,讓公鹿握有全部的主動權,除非下一場能夠擊敗公鹿才能搶回優勢,否則這個系列賽就得結束,但問題是攻守情況能夠支持嗎?而公鹿這場勝利,說是靠實力、更不如還有更多幸運成分,畢竟攻防效率都低於對手的情況下,還能在客場搶勝,除了運氣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客場驚險3分擊敗塞爾提克的公鹿,幸虧第四節開無雙才取得勝利,接下來是否能夠趁著壓力轉移到對方,在主場取得勝利呢?全場得110分中,雖然總體命中偏低,外線轟炸準確度卻是相當的高,這是最大的亮點,進階數據顯示得分效率其實並不算高。籃板掌控中攻擊籃板甚至高居第2,效率方面全部都是前段班,還是有著相當優勢。防守方面DIFF%來到+4.6%,顯然問題絕對不小。傷兵名單二當家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大概這一輪系列賽都沒辦法上場。後場指揮官霍樂迪(Jrue Holiday),全場24分中,外線得分威脅是重點,整體DIFF%是+14.8%,外線防守效率還是值得信賴。

 

主場被公鹿3分擊敗的塞爾提克,第3節結束時還有相當優勢,更重要是丟掉即將到手的第3勝,下一場客場搶勝的壓力就大了。全場得107分中,外線完全是問題多多,關鍵少了10次出手數,這是輸球關鍵所在。進階數據顯示得分效率是在公鹿之上。至於籃板掌控可就是大問題。DIFF%更以-3.1來到第3,證實並非是本身防守崩潰造成輸球,純粹出手次數差距造成的。傷兵名單的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還無法歸隊。板凳大將懷特(Derrick White),全場9分,投射次數雖然不多,但出手把握度相當高。整體DIFF%是-10.5%,幾乎可以說是全方位的防守兵器。

 

從上一場的數據來看,得分與防守效率都比較差的公鹿,比較有優勢就是籃板與三分球,更明白地說,塞爾提克敗戰關鍵就是少了10次出手,如果再多5次出手加上得分效率,勝負或許就會易手了。根據盤口開出公鹿讓1.5,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密爾瓦基公鹿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44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