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女神》愛山愛水愛自由 美少女Greta的鐵人生活

綺綺是游泳教練,每天在水中超過8小時。郭運復攝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從小鐵人開始,直到上個月完成台灣鐵人挑戰賽的113公里半超鐵賽事,Greta綺綺跟前往加油打氣的家人牽手通過終點時,留下喜悅的淚水,她表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從10歲到現在,投入自己所有青春歲月,花了生命中超過一半的時間,參加鐵人三項的訓練與比賽,她相信鐵人一定會是她永遠的挑戰。

綺綺經由運動訓練出非常結實的線條。郭運復攝

鐵人三項游泳好手佔優勢

綺綺喜歡各種水上活動,現在是一名游泳教練,每天都要泡在水裡超過8小時,她說:「我8歲時加入學校游泳隊,接受嚴格訓練,為日後奠下良好體能基礎,因為自己水性良好,今年夏天除了繼續比賽外,又增加了一項水上活動,將會在帆船遊艇上擔任水手,帶大家到牛奶海去玩。」

游泳選手出身的綺綺,在鐵人三項比賽中很佔優勢。郭運復攝

她覺得在鐵人三項競賽中,游泳對一般選手而言,是比較不易克服的門檻,尤其在一個踩不到地的開放性水域,更需要膽識與良好的游泳技巧,因為自己是游泳選手出身,所以佔了很大的優勢,每次比賽時都能領先上岸,甚至比男生還快,讓她有著小小的滿足感。

綺綺喜愛開著吉普車親近大自然。郭運復攝

體型單薄騎單車辛苦

只是這樣的快感,常會在接下來騎上單車後慢慢消失,她說:「若說游泳是我的強項,那單車就是自己的罩門,通常比賽時會是長距離的平路,需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對於體型比較瘦小的我蠻辛苦的。

 綺綺花了最多時間訓練單車。郭運復攝

所以她平常投注更多時間訓練單車,而且很喜歡騎著單車,到處去欣賞風景,享受追風的快感,或是將登山車放在車上,找一段空曠的山路,追求越野的樂趣,她覺得不論是平地或在山路騎車,對她都是很棒的挑戰。

 

東京馬拉松跑到失溫

至於鐵人三項比賽的最後一個項目是跑步,她說:「游完泳、騎完車,通常體力已經快要耗盡,在快要精疲力竭的時候,還要頂著烈日跑步,這時候需要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夠順利地跑進終點,完成比賽。」

綺綺在台灣鐵人挑戰賽與家人牽手跑進終點。林昱綺提供

因為參賽鐵人三項,她也開始參加路跑活動,曾經挑戰東京馬拉松,留下了深刻回憶,她表示當天氣溫很低,沒想到竟然跑到失溫,仍在意識模糊的情況下完賽,最後還要住在日本的姊姊去警局領回他,雖然很佩服自己的毅力,但這卻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跑全馬。

一個人露營,悠閒享用咖啡,為心靈充電。郭運復攝

享受無拘無束的一人露營

除了比賽練習之外,綺綺喜歡自由在、很隨興的生活,經常會自己一個人帶著狗狗去露營,說走就走不需計畫,開著車到山林間,找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在樹下、在河邊悠閒的煮一杯咖啡,放慢自己的腳步,看看書或是徹底放空,享受難得的寧靜。

 

熱愛山林的她覺得,一個人的時候不受拘束,時間過得很快,但是一群人露營時也很棒,可以吃的很豪華,她說:「聽爸媽說,從襁褓時期開始,家人就會帶著我走入大自然露營,從小就一直保持著如此的家庭活動,因此養成我喜歡走出戶外的習慣,享受大自然,就是我的生活。」

綺綺愛山愛水愛自由。郭運復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她腰間有個刺青,上面寫著Spine & Forgive,她說:「Spine代表勇氣與毅力,小時候練游泳很辛苦,冬天很冷時還是要游,偶爾會有退出念頭,爸爸總是要我堅持下去,長大後我決定凡事要朝目標努力,不完成決不終止;Forgive是包容與原諒,我脾氣不好,若要邁向成熟,就要學會克制脾氣,寬恕他人。於是把這2字刺在身上隨時提醒自己。」〔郭運復/綜合報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