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比國中生還矮的職棒球員誕生 西武登錄身高僅164公分滝澤夏央

滝澤夏央。西武球團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在日本,164公分的身高,比國中3年級學生的平均值還要矮,不過西武球團今天就正式登錄這樣的一位球員滝澤夏央,號稱是全日本職棒「最小兵」。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右投左打的滝澤夏央是位內野手,畢業於新潟的關根學園,雖然身材迷你,但去年是以育成選手第2指名入團,今天正式登錄為支配下球員,背號也從原本的126改為62。

 

滝澤夏央雖然個子小,卻是自信滿滿。他說:「有些Play還只能靠像我這樣的身材去完成,而且我對我的速度有信心,守備能力也不會輸給任何人。雖然身高的確造成我的困擾,但我會展現出無關身高的表現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這樣的身高也做得到,同時也希望帶給和我一樣的選手夢想和希望。」

 

滝澤的潛力的確相當不錯,今年3月春訓時還曾升上一軍練習,他是昨天練習後接獲通知要被登錄為支配下球員。「我嚇了一跳,過了一會兒,才開始覺得高興。」

 

目前滝澤在二軍63打數15支安打,打擊率2成38,有5次盜壘成功。4月24日時,他的打擊率還一度高達3成26,而他的偶像是去年拿下盜壘王、2017年新人王的源田壯亮,希望未來能成為像源田那樣的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