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凱恩雙響孫興慜連3場破門 熱刺3-0勝兵工廠只差1分

孫興慜(中)連3場破門,本季英超進第21球。(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22輪補賽,熱刺主場3-0完勝兵工廠,後者4連勝被終結後僅領先熱刺1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英超歷史交鋒59場,兵工廠21勝23平15負,其中客場5勝12平12負。兵工廠近13次聯賽客戰熱刺僅勝1場,其餘12場3平9負。

上半場,凱恩(Harry Kane)點球命中,隨後再進1球,梅開二度,連場進球的孫興慜製造霍爾丁(Rob Holding)兩黃被罰下,半場熱刺2-0領先;下半場,孫興慜破門,擴大領先優勢,最終熱刺主場3-0戰勝兵工廠,積分65、僅落後排名第4的兵工廠1分。

凱恩職業生涯共15次面對兵工廠進13球,在所有英超球員中排名第一。據統計,自2018-19賽季以來,凱恩在英超主罰13個點球,全部命中。

凱恩賽後表示,他為隊友們的表現感到驕傲,如果兵工廠獲勝就拿到歐冠資格,但熱刺表現得很好,占據優勢,創造機會,下半場控制了比賽。接下去還有兩場比賽要踢,熱刺的最終目標是進入前四。

孫興慜表現非常出色,第22分鐘在禁區內搶點時被撞倒,為熱刺贏得點球,凱恩打破僵局。接著他踢進本季英超的第21球,距离射手榜首只差1球,不過第72分鐘孫興慜被換下,他有些不高興。賽後談到被提前換下的感受:「我想踢滿全場,但必須接受被換下的决定。我沒有生氣,只是感到沮喪,我們後面還有重要的比賽,所以我需要做好準備。」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