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霸盃》台日8強賽排點出爐 第1點戴資穎戰新球后山口茜

上午10點確定第一點由戴資穎對上山口茜。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攸關中華女團8強的台日大戰,國際羽球聯合會今確定周五上午10點的出賽名單,最終確定第1點將由台灣一姐戴資穎對上剛把她擠下來的世界新科球后山口茜,兩人將展開一場前後任世界球后的大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日大戰第1點單打戴資穎對上山口茜,兩人過去有18次交手紀錄,小戴擁有10勝8負的優勢,但最近兩次,包括2019年印尼公開賽、和去年世錦賽都是小戴吞下敗戰,戴資穎前一次贏山口茜已經要回溯到2019年4月新加坡公開賽。

 

除了第1點之後,第2點雙打台將由許雅晴/林琬清要對上世界第3、三屆世錦賽銀牌的廣田彩花/福島由紀;第3點單打是世界第58「中租學霸」許玟琪對上世界第6、里約奧運銅牌的奧原希望;第4點雙打李芷蓁/鄧淳薰要對上世界第5、兩屆世錦賽金牌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最後壓軸的第5點單打,由世界第87的台將宋碩芸對上世界第13的高橋沙也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