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連三度挑戰100仰全國紀錄失利 莊沐倫今年全大運開8金店

北市大莊沐倫今年全大運開8金店。李天助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終於游完了!」北市大「仰式王」莊沐倫堪稱是今年全大運最忙碌的選手,除了50仰是今年全大運唯一游破全國紀錄的成績之外,三度挑戰自己保持100仰全國紀錄,但連續摘下50、100和200仰及三項接力和兩項混合接力,成功創下自己紀錄並捧起本屆最個人多的8金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莊沐倫今接下第三度挑戰100仰全國紀錄。李天肋攝

莊沐倫成為今年全大運游泳的唯一亮點,在50仰預決兩破全國紀錄之外,原本也有意在100仰游破自己在108年全中運創下的全國紀錄55秒11,但可惜先在單項只游出55秒24,只差0.13秒,後兩天兩個接力賽都申請中途計時,但都各自游出55秒81、56秒31都未能再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

 

「其實本來就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比完最後一項400混合接力後,莊沐倫8金到後說:「頭好暈,自己本身的疲勞一下水就可以感覺出來,包括推水、抓水整個感覺都不對,去年7金,今年8金,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終於比完了!」

莊沐倫是今年全大運最多金選手。李天助攝

接下來莊沐倫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準備在6月17日參加布達佩斯的世錦賽,他說:「這是我自2019年光州世錦賽之後再度出國,已經好久沒出國了,雖然期待,但好怕會確診,我會小心防疫,能不要得就最好就不要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