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霸盃》中華女團明8強首戰對上日本 戴資穎恐對上新球后山口茜

明天台日大戰有機會出現前後任世界球后戴資穎、山口茜對決。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晉級8強的中華女團代表隊,優霸盃官方今公布8強抽籤結果,中華女團籤運不佳8強明天早上10點提前對上上屆亞軍日本隊,等於戴資穎恐怕將在第1點對上剛把她擠下來的新世界球后山口茜。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女團在優霸盃分組賽連續打敗西班牙、澳洲後,最終才敗給上屆冠軍中國隊後以分組第二晉級8強,但不料8強重新抽籤,中華女團籤運不佳就先對上A組第1日本隊,台日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優霸盃8強,當時中華隊以1比3落敗,其中唯一1點就是來自於戴資穎擊敗山口茜。

 

當然台日8強戰首要看點就是前後任世界球后戴資穎與山口茜的對決,但要能突破日本,還必須靠其他球員包括許玟琪、宋碩芸和女雙要有超水準的表現才有機會壓制日本。

 

8強除了台日之戰之外,D組第一南韓對上C組第2丹麥,D組第2印度與C組第1泰國交手,尋求隊史第16冠的B組第1中國將對決A組第2印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