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關鍵第五戰公鹿傷Middleton太虧 專家一致看好綠衫軍聽牌!

關鍵第五戰公鹿傷Middleton太虧。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公鹿vs.塞爾蒂克

塞爾蒂克會先拿下G5勝利,七戰四勝系列賽取得3:2聽牌優勢

塞爾蒂克能拿下G5,看得見因素有:

1、主場優勢

2、公鹿第二得分手Khris Middleton還在傷停,公鹿得分如失一臂

3、塞爾蒂克陣容深度、進攻武器,比公鹿更完整

 

公鹿想要拿下G5,除了Giannis必須打出40分、15籃板規格統治力表現,衝破塞爾蒂克各種包夾和區域聯防,更需要精準三分部隊掩護,二者缺一,公鹿都很難贏球。

 

朱彥碩:

一般來說,季後賽打到第五場,雙方能出的招基本都耗得差不多了,像塞爾蒂克和公鹿還有來有回的,後面的真的要看臨場了。以公鹿來說,有拿總冠軍的經驗,遇到劣勢局面也不慌,但没有Khris Middleton,就是可操作的空間會小些。但塞爾蒂克為了扳回劣勢,用人也用得保守,很難有什麼奇招了。不過我還是較看好塞爾蒂克,他們今年季後賽表現出來的韌性,令人刮目相看。

 

HBK:

於明天塞爾提克與公鹿的G5天王山之戰,傾向哪邊拿下勝利?

 

我自己還是不改變系列戰的前的想法,在我心中我認為公鹿出線的機會比較大,即便外界賠率上現在是偏向塞爾提克。

 

確實在失去Khris Middleton後,公鹿在打膠著戰少了很重要的側翼得分點,讓人會懷念他的中投、背框後仰或是適時的三分狙擊,Middleton可以在進攻端分擔太多壓力了,現在沒有他公鹿在關鍵時刻已經自斷一臂。

 

而經歷G3與G4,公鹿知道他們要提防的不是只有年輕的Tatum與Brown,另一個探花Horford也不容小覷,很多時候真的不能放掉,要想辦法在攻防兩端讓Horford更累更難打,消耗這35歲老將的體力。

 

對公鹿而言真正的問題還是在進攻端沒人可以跳出來支援字母哥,G5或許可以考慮變陣,把Connaughton拉到先發,將Allen再次擺回替補,這系列戰他的進攻顯然不夠有侵略性,倒是Connaughton打得很激情,三分也有打開。

 

以及Holiday能不能拉高自己進攻效率?也是未來幾戰的重點,整個系列戰目前33.7%的命中率、29.6%三分命中率是不行的,是該有反彈的時刻!不過Holiday除了防守要讚許外,有一點對我而言也值得讚賞,就是他沒在怕的,不會因為自己低迷就不敢打,這在現在這高強度的對抗下,是必須要有這樣自信,但真的要提高命中率才行。

 

Portis也要打得堅決一點,他能算是球隊目前第三號攻擊手,過去兩戰只合計拿下13分,那公鹿進攻很難不當機,不可能字母哥一個人衝四節,需要能有人敢出來,尤其在末節。

 

客觀來看塞爾提克拿下G5的機率絕對是高於公鹿,但我自己就賭Holiday是該在進攻端打出一點成效,又或是團隊三分命中率是該開了,假使仍都做不到被逼入絕境,那這系列戰真的凶多吉少了。

 

兩邊的防守都已經做到很棒!考驗的就是球員的能力展現與氣勢了。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https://bit.ly/39T0KES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