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揮別武術學習陣痛期 文大黃政道勇奪散手最後一金!

黃政道將對手壓制在地。吳宣萱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比賽今最終日,文大選手黃政道在散手男子60公斤級拿下最後一面金牌,黃政道表現十分勇猛,第一局就將對手擊倒兩次,金牌輕鬆入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對於金牌戰的表現,黃政道表示:「雖然贏了,但是覺得自己還是沒有全部放開,動作的連貫不是很順,比賽中處於被動的狀態,對自己表現滿分十分的話,這場比賽給6、7分。」

 

今年全大運舉辦首屆武術賽事,黃政道認為:「賽事規模很大,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辦,因為武術這個項目在台灣相對球類運動沒有那麼興盛,希望藉由這樣的比賽,讓更多人被看見武術,甚至讓更多人去接觸這項運動。」

黃政道男子組60公斤級散手項目奪金。吳宣萱攝

黃政道從小喜歡對打相關運動,覺得對打很帥、很像英雄,所以在國小學習跆拳道和傳統國術,而武術散手則是啟蒙於苗栗福興武術學校。

 

曾在心態上遇過挫折和磨難,他提到,「從小我的個性比較怯戰,我會告訴我自己不要害怕,要去突破心裡的那道坎。大學一、二年級曾經想放棄過這項運動,是因為升上大學開始參加社會組比賽,比賽的強度和技術上的層次相較高中有明顯的落差,中間會有一段陣痛期,但畢竟散手是我喜歡、有興趣的項目,所以堅持到現在。」

 

目前大學四年級的黃政道,對於自己畢業後的規劃,他表示,會從事武術相關的工作,像是教練。參賽目標則是鎖定在明年全運會,會積極備戰搶下代表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