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中華隊首金出爐! 許樂飆破大會紀錄摘金

許樂為中華奪下第一金。奧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我國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許樂,今在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在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中於大雨中飆出13秒91破大會紀錄的表現,為本中華代表團摘下第1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年僅19歲的許樂在109年新北市全國田徑錦標賽創下13秒19成績,成為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這次赴巴西參賽原本就被視為奪金大熱門,她先在前一天於女子100公尺小試身手,先在準決賽就飆出12秒18成績,打破世界聽障U20紀錄原本的12秒23紀錄,終決賽奪下1銅。

 

接著在專項女子100跨欄決賽中,她大雨滂沱下一馬當先,以13秒91拿下金牌,許樂是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長期培育的選手,2019年在運促會到全中運訪視時 她的成績是15秒多 但經過主席、夫人多次鼓勵,無論是見面關懷或實質贊助,讓她逐漸強化實力,許樂在奪金後第一個感謝就是奧會主席林鴻道,她說:「很感謝主席的栽培,若不是運促會的栽培,她不可能有這個成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