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3000米障礙賽雨中封王 周庭印集滿10金

周庭印(右)3000公尺障礙封王。吳榮旋攝

大雨中完成3000公尺障礙,國立體大周庭印以9分18秒27拿到自己睽違了5年的金牌,而且經過細數後,才發現這正好是在全大運的第10金,他笑說今天早上還睡過頭,好在有頂住壓力將金牌留在學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以5秒的差距贏過台灣師大曾廷瑋,也平反了去年10月全運會敗在他手中的遺憾,周庭印坦言從那次之後就沒再比過障礙賽,將重心全放在路跑,也沒特別為了這場短距離特訓,「三月才比萬金石馬松拉,那時候都還在練馬拉松課表,轉換的時候很累,忽然要轉換到比較快一點的速度,然後要維持稍微長一點的時間,腳蠻疲勞的。」

 

抱持著「最後一場,不管了」的心態全力一搏,周庭印在雨中邁開步伐,他點出今天雖下雨,但是體感依舊蠻悶的,再加上因為最後一刻才趕到賽場,準備上有點倉促,「5點40鬧鐘響了按掉繼續睡,結果再驚醒看時間已經7點多,過來這趕快熱身做操。」

 

因為回到國體就讀在職專班而重回全大運賽場,周庭印的前一面金牌正是5年前的3000公尺障礙,加上大學、研究所的進帳,今天這一面剛好是他囊括的第10塊金牌,不過卻是他在自家主場的首面,「今年在學校舉辦,壓力蠻大的,想要把金牌留住,現在比完瞬間沒什麼壓力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