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走過去年遭退訓打工爆胖的陰霾 楊宇潔奪金淚擁教練重新證明自己

楊宇潔摘金後與教練陳燕修相擁而泣。攝王筑

今年全大運柔道公開女子組第三級,代表台東大學參賽的楊宇潔曾是杭州亞運的培訓選手,在去年因為違紀遭退訓,本屆賽會是楊宇潔離開國訓後首度參賽,從歷經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刻,再重新穿上柔道服重回柔道場,從漩渦再站上頒獎台楊宇潔用金牌感謝自己戰勝了自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賽後楊宇潔表示,「賽前完成過磅時我就哭了好久,再回來比賽這件事對我來說下了很大的決心,當過磅過後我完成了第一步,直到今天的比賽摔到冠亞軍那場時,雅惠跟我都熟悉彼此,加上我很久沒與她對戰有點緊張!但當我搶手抓到時,我感受到今天對方的攻擊是我不會害怕的,就拚看看!」金牌戰楊宇潔最終以兩技大內割半勝合為一本拿下這面對她意義重大的金牌。

台東大學楊宇潔走出陰霾。攝王筑
從國訓離開後的楊宇潔先是休學沉澱一段日子,她說:「那段休學的日子,我去工作賺錢也爆胖到70公斤過,直到有一日教練陳燕修找上她聊聊天,教練問我要不要再回去練柔道,什麼時候想來練都好,只要想回來隨時我們都在等妳!我才慢慢的從練一天到逐漸增加練習天數,再到重新回歸校園回到隊上。」

金牌戰獲勝後楊宇潔與對手相擁。攝王筑

楊宇潔表示:「一路走來,內心有過無數次的掙扎及流過的淚水不計其數,很感謝始終陪伴我支持我鼓勵我的所有人,那段黑暗的日子,謝謝還是柔道成為我的精神寄託,讓我有再重新面對一切的力量,往後的日子繼續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