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沒超風速也8米 跳遠3連霸林昱堂許願想去奧運玩

林昱堂第一跳就8米02。吳榮旋攝

以第一跳8米02超風速的成績奪金,長榮大學林昱堂完成公開男生跳遠3連霸,賽後他對今日的成績表示非常滿意,除了很久沒摸到8米以外,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6次試跳都完成,並且每趟都在7米7以上,第5趟的8米紀錄也終於沒有遇上超風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不用擔心自己是因為超風速才能到8了。」林昱堂說道,上次8米07也是風速3,今天這次風速2.4就會有點嘔,還好成績穩定,後面就有過一跳,感覺被彌補。」

 

林昱堂透露其實今天比賽當下跳的感覺很差,身體跟不上腦中的想法和身體技術,但也認為既然這樣成績還能出來,代表成績可以更上一層樓,對自己來說是好的開端,而且剛好還是今年最認真參與的一場比賽,不但全程跳完,也沒有「插花」100公尺項目。

 

去年在全運會「兼差」100公尺並在預賽跑出10秒24一鳴驚人,林昱堂其實本屆全大運也有報名百米,只不過賽前一天的技術會議,和教練討論過後決定不參賽,「我自己拿筆劃掉不出賽,太累了,如果真的進決賽,跳遠會無法適時調整,反而影響主項。」

 

杭州亞運確定延期,林昱堂將目光暫時轉移到世錦賽,希望能加速達到8米22的標準,「如果有了,明年奧運標準和積分制就很有機會,好好拚一下,想去奧運玩。」自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後就沒有出國比賽,他直呼好想飛出去,不過當問到會不會也想用百米拚拚看時,立刻斬釘截鐵回答:「不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