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有一就有二! 陽伯恩鉛球、鐵餅雙金入袋卻說差點不及格

陽伯恩包辦鉛球和鐵餅雙料金牌。吳榮旋攝

以最後第6擲的17米32的成績拿到公開男生鉛球金牌,台灣體大陽伯恩賽後卻說,「算及格啦,差一點快不及格。」昨天他才在鐵餅開張個人在全大運的首金,而且有一就有二,今天主項鉛球也跟著水到渠成,「鉛球預料之內,因為主項比較有信心,鐵餅沒有想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昨天鐵餅項目以第5擲52米47的成績開張金牌,陽伯恩坦言意外刷新個人最佳,雖然從國中開始就鉛球、鐵餅雙棲,但長期以鉛球為主,鐵餅只是有空才練,「大概是在比賽前一個月,才會每個星期練習丟一次。」

 

先前在全大運最佳收獲僅鉛球銀牌,如今升上大四的陽伯恩,終於升級獎牌成色,而且還在完成大學以來,首度在同賽事包辦鐵餅和鉛球冠軍,不過他卻說這兩面金牌都沒有特別開心,因為距離近期的目標「前進亞運」還有一段距離。

 

今年杭州亞運宣告延期,陽伯恩認為對他來說算是好消息,還有時間去拚18米30的參加資格,同時也意味著必須突破自己17米58的個人最佳紀錄,下一戰他將在月底的台北田徑公開賽繼續嘗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