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文化常勝軍侯智瀚過關斬將 決賽直落二摘下個人全大運首金

侯智瀚(左)獲得男子組散手65公斤級金牌,寫下全大運首屆武術紀錄。吳宣萱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項目今展開第四天賽程,男子組散手65公斤級文化大學選手侯智瀚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直落二擊下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拿下金牌的侯智瀚表示:「今天身心靈的狀態都很好,對於比賽成績我還可以再更好,身為指導員的學長姐也指出我今日比賽的問題,前面第一拍的攻擊有做到,後面二三拍沒有反擊,只有繞開而已。」

 

侯智瀚出身新北市,就讀鷺江國中時加入武術校隊,開始訓練散手項目,一開始會接觸到這項運動是因爲小時候身體不太好、常常生病,藉由學習散手強身健體。但在學習散手時會遇到許多挫折,也曾經有想放棄這項運動過,每當有想放棄的念頭出來時,侯志瀚就勉勵自己:「經歷過這麼多的辛苦,爲什麼不繼續撐過去。」近期在訓練遭遇挫折,技術上有遇到瓶頸,身體素質一直提升,但自己卻感覺技術並沒有成長。

侯智瀚獲得男子組散手65公斤級金牌,拿下個人在全大運首金。吳宣萱提供

侯智瀚大學期間獲得數面獎牌,110大專院校武術錦標賽散打65公斤級金牌、108年~109年大專院校武術錦標賽散打60公斤級金牌、110全國運動會散打60公斤級金牌、108全國運動會散打60公斤級銀牌。

 

對於今年全大運首度舉辦武術項目,侯志瀚認為:「大學四年第一次參加全大運,讓武術選手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也可以看到其他不同學校的選手,與以往比賽不一樣。」

 

身為亞運培訓選手的侯智瀚,對於接下來的規劃,他表示:「會將目標放在今年的世錦選拔賽,以獲得世錦賽參賽資格為主;國內賽事則是會參加9月份全國武術聯賽和11月份的中正盃,希望能夠拿下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