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差0.02秒錯失個人5連冠 李立軍看向號碼布「2」:是不是因為這個?

李立軍(國立體大)些微落後通過終點。吳榮旋攝

終點線前壓線輸給台灣師大周鴻宇,讓地主國立體大的李立軍以0.02秒「銀恨」,中斷近期個人的4連冠,他賽後打趣地看著剛拿下來的「2」號碼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有點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公開男生5000公尺,大三的李立軍跑出15分25秒80,未能延續學長、姊萬米留金的氣勢,繼續將長跑金牌守在校內,他認為雖然沒有達成任務很可惜,但也已經盡力了,「平常都在這裡練習,天氣偏熱也算是適應,就壓線壓輸了。」

 

除了最後的壓線以外,李立軍指出真正落敗的原因,應該在於前面的配速過於保守,讓成績比自己預期的還差30秒,「有壓力在,但不該因壓力亂了節奏,前面可以快一點沒關係,覺得自己經驗還不足,希望把這次當成長。」自台北馬拉松(半程)開始,李立軍接下來參加萬金石馬拉松(挑戰組10K)、古都半程馬拉松和大專田徑公開賽(5000公尺)通通帶回冠軍, 可惜今天和5連冠擦身而過。

李立軍(右3)認為比賽前段應該要提速。吳榮旋攝

在台北馬破個人最佳成績達標世大運,李立軍現在只能無奈接受延期的事實,「哎,有點難過。」他表示原本計畫全大運結束後不要鬆懈,繼續維持備戰狀態,沒想到前幾天得知消息,只好轉變心態,「好啦,可以休息一下,之後再參加路跑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