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乙組蛙式戰神黃諭憑加碼番外篇 首度轉戰甲組照樣奪下第4

乙組蛙式戰神黃諭憑今年全大運力拼甲組也拿到第四佳績。詹健全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去年全大運在一般組(又稱乙組)奪下空前的100蛙9連霸後,「乙組戰神」台大碩士泳將黃諭憑原本要完美落幕,但恰巧論文還沒寫完下,今年全大運外加一屆番外篇而且還挑戰公開組(甲組),但他一點都不輸給甲組選手,今在公開男子100蛙再刷新個人最佳PB游出1分05秒49、游進第4,即便最後未能站上凸台,但表現仍讓大多數甲組選手嚇到吃手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全大運乙組100蛙,黃諭憑以1分06秒41完成乙組游泳史上首見的9連霸,原本已經是他的全大運最終戰;年底他轉戰全運奪下100蛙第8、200蛙第7、接力第6,但恰巧不巧,黃諭憑在台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的論文沒寫完,元月開如就有許多學弟跑來問他要不要再戰全大運?黃諭憑說:「我是心中有想比,但現實面拒絕。」

 

黃諭憑在元月起在半推半就下就開始備戰,但因為在全運前八成績,他今年全大運必須跳到甲組參賽,但黃諭憑毅然決然接下挑戰,結果他先在50蛙以30秒09獲第5,今100蛙更以1分05秒49奪下第4,兩項都創下個PB,簡直是乙組傳奇吳浚鋒第二。

黃諭憑去年全大運拿到乙組100蛙九連霸。資料照片

但29歲黃諭憑斬刀截鐵的說:「這肯定是我的最後一屆全大運!我已經比別人更慢出社會了。」他給其他同樣志於訓練的運動員忠告,他說:「你必須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體育不只是我唯一的東西,必須要去多發展自己昀技能。」

 

黃諭憑從漫畫《金牌高手》中獲得不少的啟發,他說:「裡面有個『快樂體操』,而我是『快樂游泳』,因為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訓練起來就非常有樂趣,而且我也沒有像國家級選手那樣有達標的壓力,重點是在突破自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