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魯凱族射手射落亞運金牌 呂紹全出現致命失誤

國立體大 歐浩恩。官方提供

【何燁樺/綜合報導】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竄出大黑馬,國立體大歐浩恩射出248.5高分,勇奪金牌,臺東大學易晉暘245分拿下銀牌,亞運金牌國手呂紹全則因失誤,只拿下銅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歐浩恩從國小開始學射擊,之後慢慢嶄露天分,越射越有興趣,他說,「射擊培養我的專注力和耐心,從中學到很多。」

 

上屆全大運拿下銀牌,本次總算擊敗呂紹全摘金,歐浩恩表示,「很開心能夠拿下第一名,贏了常勝軍呂紹全代表能夠證明自己。」

 

本場比賽歐浩恩幾乎都保持領先,且迅速拉開與第二名的差距。他表示,「其實一開始領先時心裡有點亢奮但同時有點害怕無法打出好成績,之後選擇把節奏拉快,準備好就打。之後要訓練的是膽量和抗壓性。我意象訓練的對象是呂紹全,他是我的目標。接下來要積極爭取亞運資格。」

 

魯凱族歐浩恩國中開始練射擊,原本要轉到籃球,他說,「105全中運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第一和個人第三,讓我繼續走在射擊路。」

 

呂紹全本次拿下第三名,無緣完成五連霸,他表示,「其實沒有很在乎成績。預賽其實最重要,讓自己在國內的比賽維持手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