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仰式王」莊沐倫趕場拼到6金 惜100仰距全國紀錄僅0.13秒

「仰式王」莊沐倫今與全國紀錄擦身而過。李天助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前一天才雙破全國紀錄的北市大「仰式王」莊沐倫,今在全大運游泳公開男100仰中,可惜僅游出55秒24,距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僅0.13秒之差,但莊沐倫堪稱今年全大運最忙碌的游泳選手,連3天已包辦6金,讓他游完後頻呼:「真要我的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全運才突破個人低潮的「仰式王」莊沐倫,今年已經是北市大泳隊中的奪金關鍵,除了個人三項、接力三項再加上混合兩項,5天下來個人要力拼8項,有機會成為本屆全大運最多金男。

莊沐倫今大拿到第6金。李天助攝

但為了要幫學校力拼金牌,莊沐倫也付出了不少。他在今專長的100仰中可惜只游出了55秒24與自己在108年全中運創下的全國紀錄55秒11擦身而過,莊沐倫賽後也覺得可惜的說:「本來目標是要游進55秒內,今天本來感覺還不錯,但很可惜從50轉100那個地方明顯速度很多,覺得很失望,回去要再好好練。」

莊沐倫(左2)今年全大運有機會挑戰8金。詹健全攝

對於力爭8金紀錄,莊沐倫昨游完賽程後說:「當然很累,而且是超累,我現在就覺得頭很暈,不過,經過去年以前的低潮再回來後,感覺情緒比較可以放鬆;上屆全大運我也是拼7項,這次看到要拼8項,我心裡就知道肯定不好過。」他開玩笑的說:「每比一屆這樣的全大運會很折壽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