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謝昀庭走出亞運選拔陰霾 用三破大會吼出悶氣完成四連霸

東奧國手謝昀庭三破大會紀錄。吳宣萱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再度傳來捷報,公開男子109公斤級以上台灣師大謝昀庭以抓舉181公斤、挺舉226公斤、總和407公斤三破大會紀錄,當他挺舉成功舉出226公斤,他開心得大聲吶喊、雙手舞動,場邊的選手們也為他歡呼鼓掌。謝昀庭成功摘金完成四連並且將大會紀錄推向更高的境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此次比賽謝昀庭挺舉成績相當漂亮,第二次試舉為221公斤破自己在109年全大運所創的大會紀錄(原大會紀錄196公斤),第三次試舉成績更飆到226公斤,展現出破大會紀錄和四連霸的決心。

 

謝昀庭提到:「這次全大運是發揮最好的一次,挺舉226公斤是第一次摸的重量。因為亞運選拔賽成績不理想,挺舉失常(抓舉180公斤、挺舉210公斤、總和390公斤),此次比賽調整心態加上教練的鼓勵,有把平時訓練的水準拿出來。」對於這次全大運體重有沒有遇到增重卡關的問題,謝昀庭笑著回答:「其實一直都在卡關。」

東奧國手謝昀庭(中)完成四連霸。全大運提供

對於亞運延期,謝昀庭表示:「亞運延期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這樣有更多準備的時間,希望杭州亞運能拿下前三名。對於接下來的規劃則是將目標放到今年世錦賽,能夠在世錦賽選拔賽拿下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