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破古金水35年前大會紀錄 「全能希望」王晨佑卻糾結撐竿跳不佳

王晨佑(長榮大學)1500公尺第2名衝線。吳榮旋攝

度過為期2天的賽程,長榮大學王晨佑在跑完最後的1500公尺項目後,在公開男生田徑十項全能累積7655分,刷新自己在去年全大運才創的個人最佳以外,同時也打破高懸35年的大會紀錄,然而他賽後臉上沒太多開心的神情,原來是一心糾結在最弱的那個單項,「去年撐竿跳比較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天早上的第8個項目撐竿跳,王晨佑只以3米80落居單項第5名,讓他的「洗榜」之旅增添變數,他坦言撐竿跳是弱項,再加上先前曾在這項目失敗未完賽,難免有心理壓力和陰影,「自己比較弱的項目還沒有辦法有一個穩定的突破,還在尋求方法,在我的弱項可以再更強化一點。」

 

王晨佑不諱言表現比較好都在昨天,包含跳高、鉛球和跨欄,也在這些項目帶動下刷出高分,總算達到去年差一點完成的成就,正式打破前輩古金水在1986年的7599分原大會紀錄,「算有一點彌補去年的遺憾,但也沒有一定要突破誰的紀錄,突破我自己比較害怕或不擅長的項目比較重要。」

 

雖然今天王晨佑已經躍居我國歷年第4傑的成績,卻依舊距離他想要的終極目標有段距離,「想要排名亞洲第一(7850分)參加世錦賽,可惜沒那麼理想。」

 

世大運和亞運都早已達標,王晨佑卻說兩大賽事宣告延期是好事,讓他獲得多些時間,把不足的項目再加強,「不過對手也是一樣條件,大家都會再變強。」由於在國內一年只有2次比賽,他聽到延期消息時多少有些難過,「當下聽到是感覺有一點可惜,很久沒出國比賽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