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1歲新世代前鋒哈蘭德轉會將定 傳曼城年薪9億起跳網羅

哈蘭德目前效力多特蒙德。 (截自 Erling Haaland 推特)

據英國媒體 The Athletic 當地 8 日報導,效力多特蒙德的 21 歲挪威前鋒哈蘭德(Elling Haaland)下季轉投曼城已得到證實,最快本周就會官宣公布這項重大消息,哈蘭德被喻為新一代世界級前鋒,這次轉會包括曼城、曼聯、皇馬、巴薩、巴黎聖日耳曼等豪門都爭取,最後由曼城端出最大約出線。

德國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哈蘭德從多特蒙德轉會曼城的交易已經敲定,本週將會宣布,雙方上個月已經就合同的大部分條款達成一致,這次敲定了剩餘的詳細條款,曼城很快向多特蒙德支付買斷哈蘭德的費用,以結束轉會階段。

傳出哈蘭德的買斷金是 7500 萬歐元(約 23 億 4975 萬台幣)這個金額對於並不是非常鉅額,但哈蘭德個人開出條件傳出是非常可觀;也讓競曼城爭對手無法跟進,母隊多特蒙德雖然曾計劃盡可能留下哈蘭德,但今年夏天買斷條款生效,哈蘭德投效頂級豪門已是無法擋,多特蒙特也沒法留人。

至於哈蘭德個人合約內容,深諳歐洲轉會市場媒體曾透露,哈蘭德已與曼城簽訂個人協議,從下季到 2027 年年薪為 3000 萬歐元(約 9 億 3990 萬台幣),而哈蘭德正是阿奎羅轉會巴薩之後,曼城一直在尋找 9 號王牌前鋒。

哈蘭德離開奧地利薩爾斯堡之後, 2020-21 賽季加盟多特蒙德, 曾在 15 場比賽進 13 球的高效進球機器,整個賽季以 27 個進球排名德甲第三,本賽季他至今也貢獻 21 個進球和 7 次助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