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0.03秒之差跨欄居次 林詩亭鬆口才從防疫旅館解隔離

林詩亭(右2)0.03秒之差居次。吳榮旋攝

以0.03秒和公開女生100公尺跨欄金牌擦身而過,台灣師大林詩亭鬆口,其實已經比昨天預賽狀態更佳,這次參賽本來就沒有強求成績,「先前疫情有20天沒訓練,因為被隔離又不能進學校,所以這場本來就是以賽代訓。」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經過大約5分鐘的等待,影像判決結果出爐,林詩亭以13秒61收下銀牌,聽到廣播宣告成績的她,當下正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幾乎整個4月都沒有練習,被隔離期間只在防疫旅館拉彈力帶,維持最低程度的運動。

 

2年前全大運以13秒04一鳴驚人,林詩亭和學姊謝喜恩一樣被寄予厚望,成為台灣近50年來首位跑進12秒的希望,不過她卻說前年開始就感受到瓶頸,就連教練也看出來破紀錄的動機變弱,「可能一直突破不了,後面覺得有點累,所以就鬆懈了。」

 

如今正尋求一步一步找回巔峰,林詩亭直呼今年杭州亞運的延期是好事,目前亞運還未確定延賽後的日期,明年她依舊鎖定全運會和國際賽為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