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東西第一種子太陽和熱火二連敗處境誰危險? 三位專家竟一致不看好熱火!

James Harden到底會沉寂多久?法新社

李亦伸: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東區第一熱火+西區第一太陽都在七戰四勝系列賽2連勝後2連敗,76人和小牛都打出精采「翻身仗」,聯盟戰績最好太陽還是更穩、更好,小牛接下來想要再剋太陽,難度太高,76人反而有逆勢反彈趨勢和跡象,熱火系列賽會很危險,兩個決勝關鍵:

 

1、熱火防守體系和攻防拿76人中鋒Joel Embiid沒轍

2、熱火進攻太爛,一旦沒有水準三分球支撐,得分就會出現問題

 

熱火G4輸球,一路苦追,打得辛苦異常,致命傷就是三分球太鐵,35投7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成。

 

朱彥碩:

東西區排名第一的熱火與太陽都被對手給追平了,相比之下,熱火恐怕要比太陽更危險一點。最主要的理由是,熱火到現在還沒有很好的找到對付Joel Embiid的方法,倒不是說Embiid得了多少分,而是他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包括在內線的牽制使得分點得以發散,給熱火帶來很大的壓力。太陽第五場回到主場能夠贏下來,但熱火反倒要注意了。

 

HBK:

熱火與太陽這兩支聯盟東西區第一的球隊,在第二輪系列戰前兩戰都打出輾壓式的主宰力,讓人乍看系列戰將一面倒,然而如今卻在今日一同被追成平手,重新回到起跑點上。

 

對於太陽,他們雖被獨行俠給追平,但感覺情況並未失控,因為獨行俠的天賦上限確實有限,如果對於Jason Kidd的策略因應的當,明顯太陽還是兵馬強壯的那一方,只要Chris Paul這老船長能調整好,系列戰他們贏面還是偏大。

 

然而熱火就不是這樣,對面的七六人是一支天賦上限很高的球隊,雖陣容上有弱點,譬如禁區深度不足、板凳戰力不夠,但他們在JoJo順利回歸後,五門齊的先發戰力就是最大優勢,且裡面還有兩個MVP級別的超巨。

 

之前有討論過七六人唯一解套的方案就是JoJo歸隊,因為七六人有沒有他在場上根本就是不同一支球隊,他歸隊後也馬上證明了此點,讓熱火真的遇到很大麻煩。

 

JoJo這兩年也是不斷在進化,某方面他跟字母哥有點像,就是在被針對包夾時,更懂得如何去應對與解套,越來越知道如何穩定軍心,帶領球隊正常運作,不會輕易慌了手腳。

 

基本上熱火沒有人能限制住JoJo,要限制也得付出包夾的代價,那其餘四人都會因此打得更輕鬆,像Danny Green在JoJo回歸後宛如判若兩人,而原本這系列戰就表現不差的Harris和Maxey則是打得更輕鬆寫意。

 

且進攻端還不是最大影響,JoJo回來後,完全讓熱火在攻擊面頻頻受挫,很難再輕意進攻籃框,得分的流暢度與前兩戰落差很大,這晚如果不是Butler狀態火燙,那分數可能無法咬那麼緊。

 

而決定七六人上限的那個男人,又在這晚第四節大爆發,單節一枝獨秀澆熄熱火,這是熱火會最怕的事情,因為那個男人,James Harden到底會沉寂多久?還是就此打開他的狀態?

 

Harden在前面有打得很爛嗎?憑良心講,他的影響遠大於數據面呈現的數字。可是如果用他以前在火箭的MVP標準來看,當然是讓人失望的,尤其在進攻端,過往予取予求的畫面真的都沒了....

 

兩年前Harden還是季後賽場均得分最高的球員,平均34.3分,且連三年都是季後賽得分場均第一,而這兩年都跌到只有22左右,別說是刻意分享球所致,是真的看不到他有多強烈的侵略性,同時他的第一步也變慢。

 

如果透過今晚第四節的表現與激情找回狀態,哪怕只有MVP時的80%水平都好,七六人的上限絕不輸聯盟任何一隊!那熱火將會非常危險,或更該說,聯盟所有球隊都得警訊。

 

現在扛起下限的JoJo回來了,就看決定上限的Harden會有什麼做為了。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https://bit.ly/38ZpCdA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