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甩掉貪玩和體重 林曉慧刷個人最佳「跨」到大學首金

林曉慧(右1)以些微差距贏下金牌。吳榮旋攝

公開女生100公尺跨欄決賽以些微差距分出高下,台灣體大林曉慧經錄影判決,狹0.03秒之差贏過同時衝線的台灣師大林詩亭,拿到她在全大運的個人首金,13秒58也創下個人最佳成績,達到賽前預設目標。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四最後一年了,想拚。」高中就闖出名號的林曉慧,進入大學之後卻遲遲找不回亮眼表現,她坦言除了因為換教練度過一段適應期之外,大一也曾貪玩分心,直到大二有心專注訓練,卻發現狀態拉不回來,不僅個人最佳成績13秒60卡關3年,一度還連13秒都跑不進。

 

今天抱著要拚個人最佳紀錄的心態上跑道,林曉慧如願刷出13秒58的成績,她透露除了現在生活較規律、不被外務分散注意力之外,體重還從60公斤降至56公斤,跑起來更輕鬆,此役過後也明白自己能找回昔日身手,因此之後會繼續努力,一步一步朝達標亞運等下個階段邁進,她苦笑說:「如果只有達標沒贏過謝喜恩、林詩亭也沒用。」

 

談到這場和林詩亭之間的較量,林曉慧直言賽前超緊張,因為完全摸不清這位勁敵的近況,「她都習慣預賽輕鬆一點跑。」如今終於等到大學時期的交手首勝,她明白雖然扳回一城,但不能真正算數,「還是希望能贏她顛峰的時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