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季後賽分析》客場面臨危機的灰熊 鼎盛賽事看好勇士主場過關

板凳上的殺手普爾(Jordan Poole),全場27分中可說投射效率極為高效。法新社

灰熊@勇士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比賽時間:2022年05月10日10:00

國際盤口:金州勇士讓10.5分

 

在前兩場都爆發犯規衝突、系列賽比數追平時,回到主場的勇士給了灰熊下馬威,不僅找出對付敵方主將的方式,更重要是以熟悉的攻守節奏取得大幅度的勝利,這就讓對手的壓力更大,更重要是勇士表現最好的竟然不是柯瑞,灰熊的防守勢必會分散,會不會重現這一場的慘劇呢?

 

上一場以30分取勝灰熊的勇士,取得系列賽領先優勢,從第一節結束灰熊稍微領先之後,幾乎是壓著打的局面。全場142分中,投射數據即使在例行賽都不常見,更何況是防守加壓的季後賽,進階數據中投射效率幾乎是出手就有進的信心。籃板掌控僅有防守籃板勉強是前段班邊緣,但效率僅進攻籃板比較差。DIFF%則是-2.5%,防守至少還能有效降低對手命中率。傷兵名單無法上場除了佩頓(Gary Payton II),還有老將伊格達拉(Andre Iguodala),對於後場輪替有些麻煩。板凳上的殺手普爾(Jordan Poole),全場27分中可說投射效率極為高效。防守表現整體DIFF%是-0.4%,不過外線卻是大問題。

 

上一場30分慘敗給勇士的灰熊,丟掉主場優勢、也把系列賽優勢拱手讓出,想在勇士主場取勝也沒那麼容易,尤其是惡性犯規後惹怒對方的情況下。全場112分中,投射效率在季後賽並不算太低,進階數據顯示好成績還不夠用,與勇士一比落差可就大了。籃板掌控不管數據或是效率都不佳。DIFF%以+15.8%墊底,這個防守表現難怪勇士投射效率這麼高。傷兵名單中兩名板凳都是賽前決定是否上場。主將莫蘭特(Ja Morant),全場34分中,從傳統數字來看得分效率的確不低。防守DIFF%是+2.4%,外線防守卻是問題。

 

從上一場的攻守數據,不僅得分效率,甚至防守效率的大落差,在本季都不常見,更關鍵是籃板掌控也出問題,另外還有個關鍵,勇士雖然少了8分,但得分卻是狠狠拉開,灰熊想要壓制取勝,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強防守,但這有可能辦到嗎?根據盤口開出勇士讓10.5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勇士主場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36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