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第一擲第一步就扭到腳 鐵餅新星黃威誠仍完賽收銀

黃威誠扭到腳仍堅持完賽。吳榮旋攝

頂著超級新生光環出征首場全大運,台灣體大的黃威誠卻在第一擲就扭到右腳,不過他依然忍著痛完成6擲,最後以49米72不敵學長陽伯恩帶回銀牌,賽後立刻在場邊接受防護員治療腳踝的他說,「非常不滿意啊,連平常水準都沒有。」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形容剛剛是「拿命在丟」,黃威誠回憶比賽踩下的第一步就拐到,「當下就很痛,心裡想我要怎麼辦,有沒有人來扶我。」當然他沒讓旁人看穿內心戲,表面保持淡定繼續完賽,最後也以第4擲的成績奪銀;其實他一度位居領先,陽伯恩第5擲才以52米47超越。

 

「一定要繼續比啊,因為我都已經開始了,就不可能放棄,總不能因為腳受傷就退賽,又沒斷掉。」黃威誠坦言比起名次,其實這次參賽更想要的是成績,「今天是要拚55,現在在國內50出頭只能算普通水平,如果要上去或去亞運要55、57。」

 

結果今天未能突破5字頭,除了和扭傷腳有關之外,黃威誠指出近況也確實不到最佳,練習也沒超過5字頭,「我自己覺得算是比賽型選手,要刺激一下才有辦法讓成績上去。」

 

沒想到如今腳踝跟隨亞運一起「延期」,黃威誠直說,「沒想到就是那麽衰。」接下來預計要花一個月時間養傷,月底的台北田徑公開賽應該也隨之泡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