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許嘉維破大會寫競走3連霸 續拚亞運達標得追上世界第一

許嘉維(右)破大會紀錄之姿完成3連霸。吳榮旋攝

公開男生10000公尺競走決賽,台灣體大不僅包辦金、銀、銅牌寫大滿貫,率先衝線的許嘉維更以43分17秒78刷新自己原先持有的大會紀錄,以個人次佳紀錄完成3連霸的他,賽後第一句脫口而出的話卻是「本來不想比」,原來腿傷一直未癒的他是靠著瘋狂復健,才能在今日出賽,也難怪他會說:「我要感謝我的積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月底的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許嘉維以42分50秒23刷新全國紀錄,沒想到加劇左腳縫匠肌拉傷,只能綁著彈性繃帶固定髖關節,連行走都困難,「變超嚴重,本來不想比這趟,因為不想把運動生涯毀在這,我很認真做治療,踩了兩週飛輪,每天都在復健,比賽前三週恢復6、7成,終於可以走了。」

 

震波、針灸、復健治療三管齊下,讓許嘉維趕上全大運,大三的他坦言目標除了3連霸外,私底下也偷許願能在剛傷癒復出的條件下,依舊達個人次佳成績,「今天有達到,這場天氣比較熱,也較晚比賽,如果我想再破全國比較難,六週前才剛破,要一直保持巔峰到現在就太誇張了,能在最佳成績的加一分鐘以內就算滿意。」

 

今年的杭州亞運宣告延期,一直想要參賽的許嘉維認為,對自己來說算是好消息,意謂有更多時間繼續爭取資格,不過他也坦承有難度,因為我國20公里競走的亞運標準為1小時27分35,只有一人在本土境內達成,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將山西利和,於2017年來台參加台北世大運時留下。

 

「台灣境內還沒有第二個人達到,包含世界級選手來到台灣,都沒人達到我們設定的標準。」許嘉維清楚自己要面對的是什麼挑戰,同時也明白過了這道坎之後會有怎樣的優勢,「如果我能達標去亞運,那有機會衝擊前三吧,因為在台灣如果能走到這成績的話,出國應該會更好,台灣環境條件比較劣勢一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