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德布勞內助攻斯特林雙響 曼城5-0大勝紐卡索聯3分領先利物浦

斯特林(左)雙響,曼城5-0大勝紐卡索聯,3分領先利物浦。(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36輪,曼城主場5-0大勝紐卡索聯,4連勝後,3分領先利物浦。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是雙方第186場交鋒,曼城73勝40平72負。曼城在近28場聯賽交鋒中僅客場輸1場,其餘27場取得23勝4平。

上半場,斯特林(Raheem Sterling)頭球率先破門。隨後,拉波爾特(Aymeric Laporte)在門前射門,擴大領先優勢。下半場,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角球助攻羅德里(Rodri)頭球,3-0。比賽後段,福登(Phil Foden)進球。讀秒階段斯特林再下一城。曼城主場5-0獲勝,要回積分榜首領先利物浦3分。

梅開二度的斯特林本季英超累積進了12球,福登本季英超進9球、5次助攻。

德布勞內憑藉1次助攻以及全場出色的表現獲選最佳,近17場英超直接參與16球,包括9球7助。值得一提的是,曼城5進球中有4個來自隊友助攻,統計顯示,曼城4人助攻10次以上,成為五大聯賽中助攻上雙球員最多的球隊。

領先利物浦3分,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不敢放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踢好自己的比賽,拿到剩下的9分,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另外一場,兵工廠主場戰里茲聯。上半場,恩凱蒂亞(Edward Nketiah)雙響,艾林(Luke Ayling)染紅離場。下半場,略倫特(Diego Llorente)扳回一城。最終兵工廠2-1取得聯賽4連勝,排名積分榜第4,領先第五名熱刺4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