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塞爾提克在Tatum失常下1-2落後 綠衫軍要如何抵擋來勢洶洶的衛冕軍?

Tatum表現失常。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塞爾蒂克G3輸球,七戰四勝系列賽陷入1:2落後,守不住公鹿Giannis Antetokounmpo是主因。G3有幾個關鍵密碼

 

1.禁區得分塞爾蒂克32:52公鹿,公鹿在禁區打出相當優勢

2.罰球塞爾蒂克34:17公鹿,塞爾蒂克更有優勢

3.Giannis 42分、12籃板、8助攻,塞爾蒂克在他身上耗盡所有精力和防守。

 

塞爾蒂克有足夠武器和人手、陣容深度可以拿下系列賽,尤其是公鹿系列賽又少了第二得分手Khris Middleton,沒有理由栽在Giannis一個人手裡。

 

塞爾蒂克應該要做出修正:

 

1.把中前鋒Daniel Theis放進主要輪換,Robert Williams+Al Horford+GrantWilliams組合很棒,功能性強防守好,而且三人季後賽狀況都很火。但要阻止Giannis在禁區攻勢和滿場飛奔,多一名內線苦工,提升最後一道防線、關鍵犯規和內線攪和能力,這是必要戰略。

2.提早包夾Giannis,不要讓Giannis輕易就持球突破到罰球線以下區域,提早包夾、迫使Giannis停球、傳球,延誤公鹿戰術發動時間和位置,這才是阻止Giannis牽制力和得分破壞力唯一方式。 

 

HBK:

塞爾提克這晚真的錯失了勝利,如果Tatum沒有在攻防兩端那麼嚴重的失常,或許現在2-1的是綠軍。

 

字母哥現在已是超巨水平,MVP級別的稱號是實至名歸,且在本季似乎他又得到進化,即使投籃命中率被壓制住,還是能用很多方式幫助球隊取得優勢,而非像以前一樣會慌了手腳,如莽夫般在硬打亂衝。

 

在處理球與沉著度上又與2020年不在同個層級,前兩戰命中率不到40%也沒影響到他的自信,反而他更適應了綠軍高強度的防守,在這晚繳出50%以上的命中率,拿下本季季後賽個人目前最高的42分。

 

但綠軍有必要因此做防守策略的調整嗎?我自己是覺得不用。

 

字母哥這強點本來就不講理,一旦他狀態好,更清楚綠軍的防守布局,他就是有能力這樣主宰比賽,想擋都擋不住!與其消耗過多資源在他身上,又不一定能帶來成效,還不如就繼續鎖死其他人,不讓公鹿打出團隊攻勢,就如G1那樣。

 

這場公鹿團隊三分是悲慘的34投9中,團隊命中率僅40%出頭,基本上綠軍有成功限制了字母哥以外的人,就連Holiday也是投了30球才拿25分,但不得不說,關鍵時刻他就是特別的準....

 

其實就防守策略來看,塞爾提克這晚應該是有達到目標,只是問題在於他們也攻不進,在G1與今天G3,Tatum無法打出他該有的優勢,且是嚴重失常,不管對上Matthews或是Allen,他竟然都無法有效打點成功,反而越打越洩氣,連帶防守端都有點消極起來。

 

我認為綠軍在防守端已經做得非常好了!Grant Williams無疑是幕後英雄,Horford與Robert Williams和Smart也都有做好他們防守的職責,的確給沒有Middleton的公鹿帶來很大麻煩,即便字母哥打出進攻破壞力,而Tatum又如此烙屎,也是只贏一個球。

 

因此要調整的應該是他們主將的狀態,在進攻端要能打出破口,這晚老將Horford已經跳出,有著超水準的演出,但勝利女神可惜不站在綠軍這邊。

 

所以Tatum不能再低迷下去,G2是因為有JB瘋狂爆發提早打出順風局,而在逆風局,絕對需要他跳出來。

 

防守組能做的都做了!就看進攻組的雙鋒能不能突破殺出一條血路了。

 

朱彥碩

塞爾蒂克現在陷入苦戰,管不住字母哥固然是個因素,但為了守他,自己的進攻卻廢了,恐怕才是主因。Jayson Tatum為了防守付出很大代價,最大的代價即是自己的進攻。公鹿的進攻能力,並未比籃網更好,塞爾蒂克現在就需要替Tatum解套,找回自己的進攻節奏更重要。

 

本篇文章由球關注Ballup提供

球關注猜猜樂,天天送1000??

https://bit.ly/3MXM0mf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