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謝謝媽媽!」 「沈默」蝶后劉姵吟感念老媽3歲就推坑

劉姵吟今在200混也摘下金牌。李天助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今天是母親節,但所有參加全大運選手今天都只能在賽場中度過佳節,唯獨北市大劉姵吟最幸福,在劉爸劉媽現場加油下,連兩天已經包辦100蝶、200混個人雙金,個性內向少說話的劉姵吟少見的用手指比出3,意思是「媽媽3歲就帶我去練游泳」,「現在我的一切都要謝謝媽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劉姵吟是近一年崛起最快的游泳新星,去年全運一舉囊括女子100、200蝶金牌,成為台灣新一代的蝶式天后,但劉姵吟是公認媒體最難採訪的選手,因為全程幾乎不會回應,只用點頭或搖頭來回應,但看到她可愛又滿臉笑容又不忍苛責,唯獨談到她最愛的動漫像「鬼滅之刃」等等,才可以讓她擠出一兩句話。

劉姵吟去年全運拿下個人蝶式2金。資料照片

劉姵吟昨先在女子100蝶以1分02秒01中止了台灣體大陳俞蓉的三連霸;在教練許志傑指示下,今又極少數的挑戰公開女子200混,結果她又以2小時19分12秒中止了高雄大學陳思安的二連霸。

 

劉姵吟的父母親也在池邊觀戰,劉媽透露,劉姵吟從小3個月就送托兒所,3歲時因為幼稚園有泳池就讓她去練游泳,跟姐姐劉姵廷一同練習游泳,劉家對姐妹的訓練都非常支持與投入,劉媽說:「其實姵吟的協調性並不好,我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像讓她去學體操、芭蕾等等,最近也想讓她去學攀岩,好強化她蝶式的臂力,但她還沒同意。」

劉姵吟首度奪下200混金牌。許志傑提供

劉媽透露,其實姵吟在家裡一點都不沈默,會一直跟她講隊上發生的事情,「但姵吟在外面就是這樣,教練說什麼她就去做,我感覺她其實是苦練出來的。」由於劉姵吟心中有個奧運夢,劉爸劉媽也傾全力支援,劉爸說:「她們至少每周都會安排做一次中醫針炙,好讓她可以放鬆,姵吟至今也都沒有太大的運動傷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