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東奧銅牌陳玟卉戴口罩輕鬆舉 抓舉、挺舉都一把就摘金

陳玟卉戴口罩參賽初體驗。吳宣萱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進行首日賽程,公開女子71公斤級台灣師大的東奧銅牌名將陳玟卉,今展現她高人一等的實力,即便戴著口罩出賽,僅在抓、挺舉各只舉一把後,就成功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0公斤、總和200公斤輕鬆摘金,完成女子71公斤級二連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受到近期疫情嚴峻的關係所致,陳玟卉和教練商量今日在全大運的比賽賽前就設定抓舉和挺舉只抓一次,雖然成績只有一次,她依舊穩定發揮,展現高水準的實力,舉下二連霸。

 

陳玟卉提到:「近期因為寫論文,所以訓練的強度不高,加上去年世錦賽後已有5個月沒有比賽了,狀態還可以,對這次比賽的成績還蠻滿意。因為防疫第一次戴口罩比賽,在挺舉的時候覺得有點喘,算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

陳玟卉完成女子71公斤二連霸。吳宣萱攝

面對亞運延期,陳玟卉表示:「延期蠻好的,可以有時間準備,還可以銜接奧運,不會影響到目前的訓練和規劃,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準備論文和學術研究。今年國內若有賽事舉辦基本上的都會參賽,國際賽則是瞄準世錦賽和亞運。」

 

全大運舉重賽事首日賽程,不少選手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男子67公斤級選手胡俊祥抓舉117公斤、挺舉163公斤、總和280公斤拿下金牌,挺舉成績破大會紀錄(原大會紀錄為162公斤);男子73公斤級選手黃品勳抓舉130公斤、挺舉163公斤、總和293公斤獲得金牌,挺舉成績破大會紀錄(原大會紀錄為152公斤);女子76公斤級選手陳恩慈抓舉99公斤、挺舉119公斤、總和218公斤,成功摘金完成四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