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游泳首傳佳績! 「仰式王」莊沐倫預、決賽雙破全國達亞運標

莊沐倫今50仰兩破全國。吳榮旋攝

【詹健全/龜山報導】去年全運突破障礙的台灣「仰式王」莊沐倫,今在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男子50仰預、決賽雙破全國,同時,莊沐倫的25秒47也達到杭州亞運25秒53的參賽標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莊沐倫在前一天先於公開男子200仰游出2分02秒31,雖然是他在這項三連霸以來最佳成績,但沒能打破他個人在2019年全運締造的全國紀錄2分01秒43,讓他賽後自己都覺不滿意,他說:「這次比賽有試著把調整提前到更早一些,但感覺上進到比賽時覺得有些疲勞,再加上露天泳池也比較冷一些,未來可能會再把調整期再調晚一點。」

莊沐倫(右1)50仰兩破全國。詹健全攝

但話才剛說完,莊沐倫今上午在公開男50仰就飆出25秒63,打破他自己在去年全運創下的全國紀錄25秒65;下午稍事休息後,莊沐倫下午在50仰再飆出25秒47,二度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讓泳池邊掀起一股熱烈的掌聲,這也是今年全大運出現的首個游泳全國紀錄。

 

可以在預.決賽雙破全國,這莊沐倫自己都覺得訝異,他說:「今天起床是有覺得比較放鬆,但上午預賽沒有打算破全國,我就照自己預設方式盡力去游,沒想到就破全國,下午就保持平常心。」

莊沐倫(右1)愈來愈習慣教練也是前奧運國手計志傑(中)的訓練。詹健全攝

20歲莊沐倫早在108年就連破50、100和200仰全國紀錄,早早在高三就成為台灣「仰王」,但進入大學後成績不進反退,讓他一度懷疑起自己,但在去年全運先在50仰游出25秒65破全國紀錄;今年全大運再把紀錄推進到25秒47,他說:「可能是跟北市大教練訓練的模式慢慢都可以謀合,馬克(許志傑)教練很關心我每天的狀況,雖然還是會要求,但不會過度逼迫我們每天的訓練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