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挑戰4米未過仍有完美句點 沈怡如逆風守護地主金牌

沈怡如回歸全大運賽場為國體留住金牌。吳榮旋攝

在4米「一個人的武林」3跳未過,國立體大沈怡如依然以3米80替地主學校留下公開女生撐竿跳金牌;去年歷經母喪的她,今天度過第一個少了媽媽的母親節,她表示剛剛聽到大會廣播適逢母親節時,一霎那情緒湧上來,但還是趕快整理好心情,在比賽中專注挑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沈怡如因爲教練考試和賽會撞期而缺席去年全大運,今年重新參戰,立刻奪回中斷一年的金牌,而且還是回到母校以地主身份出賽,「有幫學校拿到金牌算是一種守護的感覺,守護金牌。」

 

研究所二年級的沈怡如用金牌為自己最後的全大運畫下完美句點,目前她已經在桃園市仁和國中擔任教練,雖然有一段時間沒回來這座田徑場練習,但還是比其他參賽者更熟悉環境,「以前在學校練也是都風蠻大的,有想到今天也會逆風,但沒辦法,比賽就是這樣,要去克服。」

 

無法完成平時習以為常的4米高度,除了和現場逆風有關以外,沈怡如坦言身體近況也有差,「平常練習量沒有到,所以體能比較吃力,到後面有點喘,以前4米算蠻輕鬆的。」

 

沈怡如去年底全運會先以3米90衛冕金牌,接著又在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以4米10破大會紀錄封后,同時達標杭州亞運參賽資格,如今亞運宣布延期,她認為剛好可以把前一陣子中斷3個月沒練的趕快補回來,下一站會先到月底的台北田徑公開賽維持身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