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最慘痛的金牌! 國體大許瑋君忍住抽筋之痛咬牙摘金

許瑋君第二次挺舉後,由教練背下台。吳宣萱攝

【吳宣萱/龜山報導】111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舉重賽場上,公開女子59公斤級國體大選手許瑋君因減重身體不適,在比賽中途大腿抽筋不舒服,但她強忍不適,最終以抓舉8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86公斤,為地主國體大艱辛的再添下慘痛的1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許瑋君忍著抽筋之痛,完成第二次挺舉。吳宣萱攝

許瑋君今在抓舉第二次試舉時大腿開始抽筋、不舒服,第三次試舉後抽筋越來越嚴重。到了挺舉第一次試舉上場時走路更是搖搖晃晃,明顯可以看出雙腳十分地不舒服,試舉95公斤成功後臉露出痛苦模樣,大腿明顯地顫抖;第二次挺舉上場還是由教練攙扶上台,試舉100公斤成功後又讓教練將她背下台;第三次挺舉因為抽筋不止而放棄挺舉機會。

 

賽後許瑋君表示:「可能是因為這幾天降體重的原因才導致抽筋情況發生,以往比賽也從未抽筋過,沒有想過會抽筋,這次算是一個突發狀況。比賽休息時間對抽筋的處理就是壓著大腿而已。」

許瑋君獲得女子59公斤級金牌。吳宣萱攝

許瑋君還表示:「教練非常擔心她的狀況,但為了將獎牌留在國體大,就算抽筋有多不舒服,也要咬牙撐下去,而教練尊重我的選擇,讓我放手一博。第三次挺舉則是和教練討論,怕上場會讓傷更嚴重,所以不得乆只好放棄第三次試舉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